翎雨

感谢所有看到我的人❤一起加油❤

「喻黄」黑色保护(2)

更新啦!

人设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上一章戳头像

正文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

十年前,黄少天第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作业,是写一篇论文。

“不行!乱七八糟。上课听什么呢,逻辑呢?我要的是创新,不是复述!”

这是黄少天第N次被训了。


“可是…”


“重写。不然成绩就是不合格。”




2


黄少天那段时间都很沉郁,原本开朗天真的他突然间就很少能看见笑容了。做什么都不在状态,上课很难集中注意力,思维迟钝的难以想任何一件事情。




3


“怎么了?”一个轻柔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。


啊?黄少天才发现自己走了神。他在上社团,喻文州的社团。


“没事。”黄少天扭过头,僵硬的挤出一个笑容。
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,没说什么。只是拍了拍黄少天的肩:“加油。”


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,加油…?这句话,怎么让人觉得喻文州早就把黄少天看穿了呢。貌似自己刚刚在想什么,烦什么,喻文州全知道。


社团下课的时候,黄少天起身离开。在他的背后,喻文州的视线追随着,直到这个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转角。





4


次日下午,黄少天独自一人抱着电脑坐在了图书馆的角落。他不知道自己是第多少次来这里了,经常到从中午一坐就坐到后半夜。可是却没有一次的努力得到了回报。一天天熬夜换来的,还是导师的批评。


可是,不还是要继续吗。直到合格为止。


图书馆很安静,这个时间,别人大概都在宿舍里刷剧,或者三三两两出去逛街吧。


图书馆里,只有黄少天敲打键盘的声音。


黄少天专注得甚至没有听到另一个人的脚步声,他完全没有感觉到有一个人早就站在了自己的身后。




5


“不对哦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很轻。


“!!!”黄少天被吓了一跳,猛的回头,撞见的是喻文州那被阳光洒满的浅浅微笑。


“学…学长!?”


“嗯。”喻文州在黄少天惊诧的眼神中俯下身,和黄少天贴的很近。一只手握上黄少天的鼠标,“这里,逻辑是乱的。”光标在黄少天刚刚打上的那段文字间圈圈点点。


“啊?是…是么…”黄少天有点手足无措。


好近。


黄少天甚至可以依稀听到喻文州有力的心跳,耳边萦绕着喻文州轻轻的呼吸声。


“对。你前面已经提到互联网市场的空缺,后面却又把自己否定。”喻文州将几句话标红,“这就真的不能怪你被导师批评了啊。”


虽是批评,但是从喻文州口中说出来的却让黄少天很安心。似乎感觉终于有人能理解他,终于有人能让他依靠了。


“呃…我…”黄少天哑口无言。自己再去看喻文州标出来的语句,多低级的错误,怎么自己就没发现呢。


“没事,别着急。我陪你。”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坐在了黄少天身边。


“啊?学长没事吗?”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没事,你好好写,我看着。”喻文州笑。




6


一个下午,黄少天奋笔疾书,键盘的声音始终没有停过。


喻文州也没闲着。黄少天的错误很多,他几乎每过两分钟就要将黄少天不对的地方指出来,顺带着帮黄少天整理下思路,稍微对主题进行下改进。




7


洒在两人身上的阳光逐渐变得通红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。


黄少天还想继续,但是喻文州却拉住了他在键盘上飞舞的双手。


“今天差不多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”


“好好休息也是很重要的,写一篇好的论文,就一定要让自己保持在最好的状态。”喻文州起身,“去吃饭吧。”


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的话有魔力,让他每次都乖乖听话。


“明天中午,我还在这里等你。”喻文州整理着笔记,回头看着黄少天。“走吗?”


“啊?”黄少天懵。


“一起吃饭吧,出去吃。”喻文州笑。


“啊?哦,好。”黄少天合上电脑,冲着喻文州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





8


第二天中午,当黄少天抱着笔记本电脑跑进来的时候,喻文州已经在等他了。


“啊,抱歉。等很久了吧。”黄少天不太好意思。人家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帮自己辅导论文,自己却还让人家等着。


“没有。”喻文州依旧是淡淡的笑着。


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身边,这才发现自己的位子上有厚厚一摞文件。


“这是…?”


“哦,昨天回去没什么事,给你找了一些资料,我觉得还不错。你可以看看,应该会对你的论文有些帮助。”喻文州的语气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找这些资料只需要几分钟。


黄少天心里酸酸的,他随手翻几页就能看出来找这些文献的不易。


他想开口道谢,但是喻文州已经拿出书在做笔记了,他也不好打扰。


黄少天的指尖依旧在键盘飞舞,只是今天,需要喻文州指点的地方少了很多。




9


之后的几天中,每天中午到傍晚,图书馆的角落里总有两个人的身影。


黄少天需要请教喻文州的地方越来越少,到最后几乎是完全不用了。




10


“呼…”黄少天长舒一口气。


“怎么?”喻文州抬起头。


“大概是写完了,学长要不要帮我检查一下?”黄少天的声音怯生生的,他是真的很怕再被批评了,即使是喻文州。


喻文州接过电脑,一字一句认真的阅读着。黄少天趴在桌子上,侧着脸看着喻文州。


阳光打在喻文州的脸颊,略带寒意的秋风吹拂着喻文州额前的碎发,喉结规律的上下微微颤动着。喻文州专注的目光所伴随的神采让黄少天陷了进去。这样好看的眼眸,只有喻文州一人了吧。


真美啊。


黄少天看的出了神。




11


“少天?少天?”


“啊??”黄少天这才惊觉自己的游离。


黄少天的脸泛起一丝红晕,这样直勾勾的盯着学长…实在是有点尴尬


然而喻文州却像什么也没感觉到一样,“论文我看完了,你做的很好,我只给你改了一点点格式的细节,希望不要介意。


“怎么会!谢谢学长。”黄少天的眼神乱瞟,完全不敢和喻文州对视。


“明天去给你的导师看看吧。”


“啊……我…”黄少天很慌乱。是因为喻文州的笑吧。而且对于导师,他真的很害怕,怕又一次被导师训斥,怕自己的努力又得不到认可。


喻文州似乎一如既往的看穿了黄少天的心思,“别怕。你很棒,很聪明,写不好只是心态的问题。相信你自己,就像我相信你一样去相信自己。”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软软的头发,宠溺的笑着。


黄少天呆立在了原地,傻傻的抬头看着比他高了半个头的喻文州。


被人信任,被人鼓励的感觉,真好。


这个世界上,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。


黄少天感觉体内的心脏在跳动着,前所未有的激烈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吓死我了差点忘更文


预告:下一章就要回归现实啦(这预告不是和没有一样。。)


求各种。。「doge」明白就好❤


会尽量高产的


顺便,有啥想看的,不嫌弃的话,跟我说


最后最后,蟹蟹观看



评论(2)

热度(46)